首页>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>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> 安宁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> 正文

安宁区举行“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”启动仪式

发表时间:2024-01-09 来源:

 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深入推进“扫黄打非护苗2023”专项行动,5月26日,由兰州市安宁区“扫黄打非”工作小组、区委宣传部、区教育局主办的以“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·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”为主题的安宁区“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”启动仪式在海亮小学举行。该活动是推进“护苗”专项行动的一项创新举措,通过向全区中小学生宣传新修订的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、禁毒知识,以及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等,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诚信守法,好学爱国的理想信念,自觉抵制低俗有害,文化垃圾的侵害,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。

  据了解,安宁区海亮小学、安宁区吉杰小学将以此为契机,传承优秀文化,弘扬新风正气,着力将“绿书签”活动打造成学校欢迎、学生信赖、家长支持的“扫黄打非”进校园品牌活动。同时,教育部门要加强全区教育系统“护苗”工作的组织领导、统筹协调和督促推动工作,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。文化执法部门要坚定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导向,切实加大文化执法监管力度,坚决查处各种非法文化制品,有效治理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热点问题。

 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安全、健康、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,增强广大少年儿童支持正版、自觉抵御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的意识,提高少年儿童防范有害出版物、不良信息的能力,倡导大家养成健康、科学、文明的学习生活方式,养成爱读书、读好书、善读书的阅读习惯,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氛围,让文明理念走进校园。

责任编辑:兰州文明网